close

驚!!!距離生完上一胎也才一年時間,我又生完第二胎了!!!

BA5884F5-F42E-4A56-A514-A7F3C77F5C71.jpeg

 

之前有分享過剖腹生產,可以參考

https://lovehero0902.pixnet.net/blog/post/19096982-什麼!?剖腹產!?生產心情分享

 

這次也是一樣剖腹產,分享一下我的待產包有哪些東西,待產包大約3536週再準備也都來得及唷,因為剖腹的話,醫生也是建議38週足月再讓寶寶出來會比較好喔! 

 

今年的產婦因為疫情升溫真的比較辛苦,要住院前要先檢測PCR(陪住者也要),生產前三天採檢沒問題,當天就可以準備待產包去生寶寶囉~~

 

剖腹產

月子中心(建議行李箱)

免洗內褲35

外出服一套

晚安褲(神器)一包

帽子/有帽子的外套

盥洗用具

寶寶紗布衣、包巾

看護墊一包(無法下床時,舖在床上的,避免藥物或是惡露流出)

寶寶nb尿布

產褥墊一包(墊在內褲上吸惡露,剖腹產惡露量較不多)

奶嘴

衛生紙

盥洗、清潔用品

一般上述婦產醫院都會提供,可以事先詢問,沒有的話再自行準備。

 

髮圈/髮帶(避免頭髮凌亂)

個人保養用品

夫妻健保卡、身分證

衛生棉(惡露多)

開刀同意書

護墊(惡露少)

寶寶出院包巾

免洗內褲(住幾天準備幾件)

保溫瓶

髮圈/髮帶

吸管(傷口痛無法坐著時用)

個人娛樂用品(打發坐月子無聊時間)

媽媽手冊

溢乳墊

PCR檢驗單

電動/手動擠乳器

束腹帶(有些醫生不建議使用,看個人)

手機充電線

 

準備的東西都蠻基本,但是很必要,其中我最最大推的就是(晚安褲)了,兩胎我都有買一包使用,生完尿管拔除須下床後,惡露量還比較多時,我仍會使用產褥墊,大概第4天左右,就會使用晚安褲,穿推方便、吸量很足夠舒適、材質也比免洗褲舒服,比較不會摩擦到傷口處,被我稱之為生產後神器呀!

90FDD2C8-0F4A-459F-A204-DFCCCC56C155.jpeg

 

希望這一篇可以對大家生產前的疑惑有幫助唷!祝順產~~

 

孕媽咪文章

孕媽咪》紀錄女人最美最幸福時刻-桃園ID286孕婦寫真攝影

 孕媽咪》什麼!?剖腹產!?生產心情分享

孕媽咪》剖腹真的不痛嗎?!新手媽媽產後真實心路歷程

孕媽咪》中壢推薦cp值高月子中心-高樓層-「喜多寶產後護理之家」

arrow
arrow

    Hello ki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