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剖腹產真的不痛嗎?真的完全沒感覺嗎?

E2D3F942-5982-49DA-A6F0-489985F4FA60.jpeg

比較傳統的我,一直覺得生孩子可以就自然產,雖然會忍受疼痛,但是生完的當下會覺得很值得!當然都只是我的幻想,沒想到最後是選擇了剖腹產!

 

我家姊姊不斷灌輸我剖腹產真的不會痛,是整個昏迷了,當你清醒已經回到病房了,真的是這樣嗎?我現在來分享親身經歷!

 

 

開刀完的第一天

推到恢復室休息了2個多鐘頭,這段期間因為是半身麻醉,所以我整個人的意識很清楚,精神狀態也不錯,不覺得疲憊想睡,就是在病床上發呆,過了一下,臉部覺得發癢,詢問過護士,才知道是因為麻藥的副作用導致身體會發癢,真的是癢到讓我半夜抓掛彩了都不知道!

時間到了,準備推到病房,護士說:「等等眼睛閉著,比較不會頭暈感那麼嚴重」,要回病房這時才有感覺,阿!我真的生完小孩了!

到了病房換床,這時都還處於麻醉狀態沒有感覺,接著護士交代,可以喝水,如果沒有嘔吐反應的話,殊不知,我就是那個嘔吐的人!當晚只要動一下,覺得天花板在晃,隨即接著就是跟老公要嘔吐袋要吐了!就這麼熬過了今晚

 

第二天

經過昨晚到今早,前後大約嘔吐了78次左右,早上已經漸漸恢復正常,目前也還不覺得傷口疼痛,試著喝點水,嘴唇整個乾裂,只要沒有不舒服都可以進食,中午吃了媽媽帶來的鱸魚湯幫助傷口癒合,接下來幾餐都是訂醫院的月子餐了,吃完後一樣繼續躺在床上,由於這時還有接著尿袋,所以都還不需要起身,要靠老公按時幫我倒掉尿液並告知護士排尿量,排尿量也都正常。很快的,到了下午護士來拆尿袋並且清潔私密處惡露,拔出尿袋沒有不舒服,接著考驗來了,要在4小時內排尿,不然有可能要再插回尿袋!聽到就覺得害怕!喝了一些水,過了一小時後,決定嘗試起身走動跟排尿。哇!這真的是生平最大的考驗!醫生不建議使用束腹帶,所以靠著我的意志力,從起身到扶著傷口花了快10分鐘走到距離10步路的廁所坐下,再花了半小時的時間,聽著水龍頭流水聲終於排尿了~~~~可喜可賀!!!

 

第三天

每天護士都會詢問有親餵嗎?懶惰的我都沒有下去,當然也是因為傷口還很不舒服很不想下床,媽媽還是要先照顧好自己才對唷

期間護士都會按時來施打術後止痛,所以躺著不動是不會覺得傷口有疼痛感的,真的不舒服的就是上廁所跟起身,所以我都忍到很想上廁所才去,因為真的太痛苦了阿!去到廁所後,排尿也是痛⋯還有一種痛就是不能笑的痛!老公說好笑的時候都不能大笑,一定要憋著用上腹部出力,否則就真的會想搥人!!!真的!

 

第四天

半夜開始覺得胸悶沒辦法呼吸會痛,還以為是躺太久,沒想到竟然是因為胸部太脹導致壓胸不舒服!我還在醫生巡房時很笨的問醫生,醫生很尷尬的說⋯那是胸部的位置!笑死!

下午老公嘗試帶我坐著輪椅去親餵寶寶,由於走動還是非常的不舒服,久站也是。

基本上,剖腹可以住57天的院,我們是預計第6天出院,所以後期身體檢查都很正常了,護士開始慢慢將身上不需要的針頭拆除,改為口服藥

 

第五天

今天終於打完最後的點滴了,手上的粗針管要被拔除前一直很擔心,因為還記得入院當天被插針的感覺,真的很痛還噴血⋯還好拔針沒有太大感覺~真的是好慶幸!

到了今天,已經比較可以自行起身、自行上廁所了,當然!傷口還是很痛!但是整個人精神都恢復許多,接著就是到月子中心休養了!

 

第六天

一早辦理出院,可惜小寶寶無法跟著出院,臨時發現黃疸超標,緊急留院照光2天。

今天傷口仍然會痛,走路已經熟悉許多,但距離正常走路還很遠的一段路!

 

總結來說:

剖腹產真的還是痛!就是痛往後的20多天,當然每個人的康復狀況不一樣,我大概到月子中心約12天左右,傷口比較恢復了,從睡覺只敢正躺,嘗試我熟悉的側躺,慢慢的越來越好!不過,真的還是要好好照顧傷口並且多休息!

 

孕媽咪文章分享

孕媽咪》紀錄女人最美最幸福時刻-桃園ID286孕婦寫真攝影

孕媽咪》什麼!?剖腹產!?生產心情分享

孕媽咪》坐月子做好做滿做起來~避免產後憂鬱

孕媽咪》2021剖腹待產包該準備什麼呢?進月子中心物品清單分享

孕媽咪》中壢推薦cp值高月子中心-高樓層-「喜多寶產後護理之家」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剖腹 痛嗎 新手媽媽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llo ki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